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公交站重名不重地现象多 最长隔7.6公里(图)

2009年09月14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同一站名相隔7.6公里长春公交车换乘遭遇尴尬

  这样设置站名合理吗?或者您有什么好主意,欢迎拨打0431—96618唠扯唠扯

  城市公交是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对于熟悉公交线路的人,站点叫什么可能都习惯了。可同是一个名称的公交站点却不在一起,这可能会让外地人或不熟悉该线路的人找不到头绪。

  网友博客

  “人民大街”站点漓漓拉拉

  “回到长春一年多了,坐车的时候还是感觉很别扭,因为公交车站点命名非常不人性化!”网友“承宇故事”在博客中写道,长春市的公交站重名不重地儿非常严重。

  以人民大街为例:近20公里的长街上,叫“人民大街”站名的有25路、161路、238路、253路、270路、271路、277路、282路、286路、292路,其中最近的两个线路的站点是277路和282路之间,大概有200米左右;而最远的,161路和253路的“人民大街”站点之间,有7.6公里。

  外地人倒车会走冤枉路

  “可以说,只要是稍微长一点儿的街道,都存在这个问题。”“承宇故事”说,如果是本地人,要去某个地方,可能比较了解如何坐车、如何倒车,如果是外地人呢?来长春办事、旅游,有人告诉你,到“人民大街”倒车,有可能你在“人民大街”下车后,甚至要走上几公里才能找到需要的另一路经过“人民大街”的公交车……

  是否能借鉴北京的经验

  “承宇故事”说,北京的公交站点以前也很混乱,但在2007年以后,统一了所有的公交站点,基本上以地标性建筑或者以高架桥(东、南、西、北)这样的格式来命名,非常的方便易懂。虽然长春还在不断发展,但从长远的眼光看,应该统一现在不算太多的站点。

  “人民大街”

  站点分布图

  邀您讨论

  “既然叫‘人民大街’的有那么多个站点,何不把人民大街后再加上个标注性的名称。”长春市民王先生说,277路的人民大街站点是与平泉路交会的,如果把站点改成“人民大街平泉路”,这样就容易让人看懂了。

  一条街上有这么多重复的站点,到底该不该改呢,怎么改?您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让公交站名浅显易懂,又容易分辨,请拨打本报24小时热线0431—96618参与讨论。

[1] [2] [下一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