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加班赶制“绩效工资细则”(4)

2009年09月14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医疗单位:“开前门”与“关后门”

  事业单位似乎“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更是如此。

  北京某医院的陈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医院的医生收入差距拉得特别大。而这些差别并没有直接体现在医院发给个人的工资单上,尽管工资单上也有真正反映水平高低和劳动量多少的差距,但是医生私下的外出会诊、在外面接手术以及医药回扣等获得的额外收益却相当可观。
而这些收益无法在工资上体现。

  “我们医院把工资、补贴、奖励等跟医疗工作量挂钩,换句话说,是跟个人给医院带来的收益挂钩的,比如做了多少个手术,开了多少钱的药等,都会在工资单中体现。但是有的大夫除了医院的工资收入,还到外面去做手术;吃医药回扣的事更是杜绝不了。这些都是隐性的,都不可能打到基本工资里面去。”陈医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针对当前医药卫生行业的一些现状,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研究员胡仙芝向《中国经济周刊》分析,绩效工资改革将实施绩效工资与清理规范津贴补贴相结合,意味着医护人员“明收入”的增长,同时也意味着“暗收入”将大幅降低。

  “这也是大家最近常说的"开前门"和"关后门"。"开前门"就是实施绩效工资有助于提高医务人员的收入,"关后门"就是纠正过去医疗中的不合理行为,清理收红包、拿回扣的现象。”胡仙芝解释说。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0年1月1日绩效工资改革的最后大限,胡仙芝提示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的大方向是确定了的,无论每个不同行业性质的事业单位改革有多难,都得往前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