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忆昔展望未来 南加州华人举办中国建国60年座谈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美国南加州各界华人华侨举行国庆座谈会,大家畅谈建国60周年的感想,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此次座谈会由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主持,10多位侨界代表发言,从经济、历史、人文和个人回忆的角度各抒己见。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张素久率先发言,以“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回忆了父亲张治中将军的往事,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美国上海人联谊会创会会长刘冰回忆了侨界几十年来的变迁,他说,爱国就是希望国家强盛。

  中美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顾衍时在抒发爱国情怀的同时,对国家寄予希望。他说,祖国是自己的母亲,每个孩子都爱母亲,相信中国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透明和开放。

  洛杉矶中领馆总领事张云为此次座谈会总结,他说,60年来,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在发展的同时,中国也一直在摸索,走出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奥运会的盛况让每个中国人至今记忆犹新,而即将举办的上海世博会也让人充满期待。

  在座谈会发言的侨界代表还包括美国天津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军、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执委会会长邓澍宏、温州旅美同乡会荣誉会长李社潮等。(程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