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暑期上海有70名学生伤亡 溺水成首要杀手

2009年09月14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陆梓华特约通讯员焦苇)今年暑假,全市共发生中小学生伤亡事故68起,伤亡学生70人,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事故减少15起,伤亡减少15人)。这是市教委今天上午发布的《2009年本市暑期中小学生伤亡情况报告》透露的信息。
值得注意的事,在死亡的24名学生中,溺水成了威胁青少年生命的首要杀手,有20人因溺水而亡(本报6月23日曾刊登报道《去年全市43名中小学生溺水身亡,青保部门通过本报提醒:暑假玩水千万当心》)。

  学生大多溺水而亡

  据统计,溺水死亡的20人中,除2人在工地水坑死亡外,其余18人全部在河道溺水。令人痛心的是,一些监护人的不安全行为导致孩子伤亡。有一名不会游泳的家长带着两个孩子到河道学游泳,导致一个孩子溺亡;另有一名学生家长带孩子到摸河蚌,孩子不幸滑入河中身亡。

  此外,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亟待提高。一名中学生为救落水同学而身亡,虽其被评为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但其救人方式不宜提倡。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不听同伴劝阻,翻越河道护栏下河洗澡,结果也不幸溺亡。

  国庆前,市水务局、普陀区河道所等单位则将在全市主要河道完成300余块的警示标志。

  受伤多在居民小区

  据统计,学生暑期受伤地点主要在居民小区或学生家中。46名受伤学生中,在居民小区受伤的15人,在家受伤10人,另有学生在运动馆场、旅游、学校文体资源开放活动和军训过程中受伤。所有46人中,43人导致了骨折。

  此外,出租车违章也对青少年造成了潜在威胁。有学生按信号灯过马路时被一辆超速行驶的出租车撞倒身亡,有学生在区教育学院门口被出租车碰撞骨折。市青少年保护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呼吁,全社会应一起为未成年人校外安全护航。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