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子称经济状况差不赡养父母 被查出“小金库”

2009年09月15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为亲生儿子一直不给赡养费,八旬父母将其起诉到法院,而儿子却称自己身有残疾,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记者昨天从房山法院获悉,执行法官找到儿子设在媳妇手里的“小金库”,为两位八旬老人讨回了养老钱,并亲自将案款送到老人家中。


  80多岁的陈老汉和妻子育有二子三女。二老住在大儿子家,其他子女商量好共同承担赡养费,但二儿子陈某却一直不按时给钱,并欠下赡养费3600余元。陈老汉和妻子无奈将他告上法庭。法院认定,陈某虽身有残疾,但具有劳动能力且有生活来源,所以判决陈某应按时给付父母赡养费。判决生效后,陈某拒不履行判决,无奈之下陈老汉夫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李跃坤、任海鹏接到案件后,立即与陈某联系,但陈某认为自己经济状况不好又身有残疾,坚决不给钱。不管执行人员好言相劝,还是对其采取拘留措施,都不奏效,案件一拖就是小半年。

  陈某渐渐放松了警惕,但执行人员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积极调查陈某的财产和收入情况。最终,执行人员费尽周折多方查询得知,陈某用妻子的名义在农业银行房山区支行长沟分理处存有一万元存款,法院立即予以冻结,并顺利从银行账户中划扣了案款。案款到账后,承办法官将案款送到陈老汉家里。通过法官多次找陈某谈话,他也认识到自己对父母应尽赡养责任,表示以后会孝敬父母,主动给付赡养费。(记者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