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参与国庆游行联欢不得自带食品饮料

2009年09月15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庆演练和庆祝活动当日,所有参与人员不得自带食品、饮料,食物将统一配送。昨天,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国庆期间确保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

  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分为两级保障,一级是核心区50万人的食品安全保障,卫生部门的目标是,群众游行、联欢晚会和国庆游园的10大公园不发生食物中毒。
二级是整个城市近6万户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目标是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

  为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游行和联欢晚会当日的食品卫生风险,有关部门规定,当日所有参与人员的食品、饮料都必须通过市食品安全办实行政府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采购的食品、饮料必须是可常温保存的定型包装食品,例如面包、矿泉水、巧克力等,严禁个人或单位自带其他食品、饮料,严禁携带熟肉制品、蛋制品、豆制品等。

  此外,卫生监督人员还将在各个集结点对所有参与人员的餐包进行抽查,包括包装是否破损、颜色是否正常等,还要对已经用餐的人员进行健康询问。

  针对国庆游园活动,卫生部门要求10个市级重点公园内提供餐饮服务的单位卫生等级都要达到B级以上,对餐饮服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重点培训预防食物中毒的十大要点。(记者方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