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位华尔街私募基金经理反思

2009年09月15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5日电(记者陈刚)现年30多岁的金松先后在新加坡、美国工作,2007年来到华尔街,当时正是华尔街私募基金的鼎盛时期。然而在过去的一年中,他经历了大萧条以来华尔街最严重的一次金融危机。作为私募基金Gotham投资顾问公司的副总裁,金松跟记者谈起了他对华尔街危机一年来的感受和反思。


  在金松看来,虽然目前美国金融系统开始稳定下来,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现象,银行在未来仍有可能继续从事高风险投机活动。

  “经过美国政府的救助,美国的金融系统已经暂时稳定了,”他说,“(金融机构)有一些改变,比如说他们不会发放危险性很高的次贷了,但是如果经济形势慢慢变好了以后,他们还是会做以前做的事情,所以并不是说根本上银行业已经变好了。”

  在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后,许多人都在对危机进行反思。金松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政府,华尔街都在反思,其中一点最大的反思,就是怎样避免同样的事情再发生。”

  他认为,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强化对华尔街的监管,从理论上讲这也许是个好的理念,但是做起来是很难的,主要问题是相对于华尔街的高薪,美国政府工作人员收入低很多,因此美国监管机构很难吸引到足够优秀的人才。

  “华尔街每年都吸引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因为他们付的薪水非常高。……所以说政府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吸引不到最好的人。如果监管的人没有华尔街的人那么聪明的话,那么他们很难理解这些金融产品,知道它们的危害,从而制定政策,”他说。

  金松提到,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政府肯定会加强金融监管,但华尔街也会利用他们的影响力,让美国的监管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

  那么,各方可以从过去一年金融危机中学到什么呢?金松认为,反思金融危机可以从几个角度来说。从大的层面来说,银行奖金机制存在严重问题。在错误激励机制下,一些金融业从业人员只在乎年底的奖金,他们从事各种投机冒险活动,把未来风险转嫁到被别人身上,这是一个很大的教训。

  他说,从个人来说,不要完全相信华尔街投资家对于金融产品的推销,作为投资人,作为老百姓,必须看到事情的多面,然后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来购买相应投资产品;对美国政府来说,最大的教训就是没能够预测到这次金融危机的发生,美国政府应该增加职能,特别是吸引人才;从华尔街金融机构来说,必须认识到,只管自己一时赚钱,而让后来的人承担风险,这是很不道德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