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地楼市成交量下滑态势蔓延 房价出现松动

2009年09月16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自7月下旬以来,部分城市持续攀升的成交量开始显露疲态,出现下滑,进入8月份后,这种态势更是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蔓延。与此同时,牛气冲天的房价也出现松动。

  成交下滑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蔓延

  中原住宅监测系统最新数据显示,受前期阶段性供应偏紧等因素影响,成交量下滑之势已从一线城市蔓延至二线城市。

8月被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杭州和武汉九大城市中,除津、穗两市微增,其余七城市成交量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一线的深圳和二线的杭州,成为调整幅度最大的两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三成左右。九个被监测城市一手住宅成交总面积为100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

  同时,持续了半年的去库存化趋势在8月有所变化,被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六城市中,北京、重庆两市存量在8月出现小幅上升。

  标杆房企的销量也并不乐观。8月,保利、复地、富力、华润、金地、万科等十大标杆房企销量持续了下滑的趋势,销售总量为232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7%,这是继上月首次下滑后继续维持在低位。在十家标杆房企中,7家房企8月销量均有所下降,降幅较大的房企有招商、复地、万科,降幅分别达48%、17%、15%。中原地产预计,下月标杆房企成交量仍将维持8月的水平,“金九银十”难有起色。

  又现打折房、特价房

  成交量的持续下滑和政策的微调令近段时间以来一直牛气冲天的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松动。

  北京中大恒基市场部9月最新的统计显示,1个多星期来门店登记的新增房源有5000余套,这部分房源在登记时85%都选择了价格可议,房价见风涨的趋势在政策影响下明显得到了抑制,一些房源即使价格不变,也暂停了上涨,甚至卖方表示愿意承受部分税费。特别是2年内的有营业税的房源,部分甚至选择了直接降价。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孟奇说,随着一些新的政策的出台,业主心态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不断追高房价的现象已经鲜有发生。相比前段时间的绝不松口,近来部分诚意出售的业主开始接受小幅的议价空间,使房价开始趋向于理性和稳定。不过,也有部分业主并不急着出售并且看好后市,更不愿意降价出售,

  而此前淡出人们视野的特价房、打折房、大礼包等优惠活动又开始出现。以深圳为例,位于龙岗中心城的徽王府推出了“三房减免8万元、四房减免10万元”的购房优惠;宝安中心区的金海华府近日也推出了1.1万元每平方米的特价房,比之前的销售价格便宜了2000元每平方米;别墅项目观湖园则推出了“买房送车”的优惠,针对新推的部分双拼别墅,购买者可获赠一辆100万元的奔驰轿车。

  记者了解到,由于受二套房贷收紧以及前期成交价格上涨过快的双重影响,二手住宅市场7月以来开始降温,一线城市除北京外,上海、广州、深圳三个城市二手住宅挂牌价格涨幅在7月上旬达到峰值后开始放缓,部分城市有所回落。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中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二手住宅挂牌价格涨幅均有不同程度的放缓。其中,深圳放缓的速度相对最快,相对于最高的涨幅几乎缩减了一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