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营造黄金周旅游环境 外宾旅游车均配安全员

2009年09月16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营造黄金周旅游环境 外宾旅游车均配安全员

  本报讯 (记者陈黎 实习生程子秋) 即将到来的黄金周,作为旅游大市的西安要实现“无安全事故,无重大责任投诉,无‘甲流’扩散”的目标。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召开的黄金周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旅游欢乐平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整顿活动。

  国庆前后采用奥运安保模式

  记者获悉,从9月17日至10月10日,各旅行社将延续去年奥运会安保工作模式,在每辆外宾旅游车上配备一位安全员。9月17日开始,市旅游局将进行全面检查。

  无论是接待国内游客还是境外游客,导游和旅行社国庆期间都肩负起防范“甲流”的责任。一旦发现游客有发热、咳嗽等“甲流”疑似症状,必须暂停团队行程,将发热游客直接送往西安市第二医院或第八医院,同时将严格执行上报制度。直接将情况上报给市旅游局和市卫生部门。

  中旬前各景区全部安装监控设施

  景区是游客最密集的场所,目前全市有23个A级景区。各景区将严格落实技防监控设施的安置和建设,9月中旬前技防监控设施将全部安装到位。节日前后,各景区将加大对周边环境治理、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扰乱旅游治安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并对景区内的各种设施设备、风险性娱乐项目进行检查。

  山岳景区制定游览高峰分流预案

  山岳型景区安全检查主要集中在路况上。防止游客拥挤发生安全事故是山岳景区节日期间的防范重点。因此,各景区必须制定参观游览高峰分流预案。拓宽狭窄道路,增加安全设施。山岳景区普遍“有前门没有后墙”,因此,在“界限”处和危险处设立警示标识,有效杜绝因警示不到位而引起的安全事故。此外,“十一”期间,山岳景区遇到恶劣自然条件将坚决关闭,避免游客游览到纵深处发生危险,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安全。

  黄金周前全面整顿旅游市场

  记者获悉,各区县旅游局将在黄金周前对旅游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整治,重点清查“黑社”“黑车”“黑导”等非法经营活动。及时查处坑蒙诈骗消费者,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问题,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和导游服务,坚决不允许出现以扣留人质(游客)等为解决纠纷手段的不法行为。坚决遏制“零负团费”等降低服务质量、损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如在境外发生旅游安全等重大事故,应及时向组团社有关方面报告。

  各旅游景区、旅游参观点要在醒目位置公布旅游机关的投诉电话。各区县旅游局在黄金周期间实现24小时旅游投诉有人受理。一旦游客在旅途中发生纠纷,可拨打市旅游局的投诉电话:87630166。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