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建国60周年-纪念建国60年专题

新书《我的解放时刻》在京首发 献礼祖国60华诞

于威、姚军、周桐淦共同揭幕
于威、姚军、周桐淦共同揭幕

搜狐网总编辑于威女士致欢迎辞
搜狐网总编辑于威女士致欢迎辞

扬子晚报副总编辑周桐淦致辞
扬子晚报副总编辑周桐淦致辞

  “中国红1949”系列报道出书了

  新书《我的解放时刻》昨在京首发,向新中国成立60年献礼

  本报讯 由本报等全国32家报网主流媒体联动报道的《中国红1949:我的解放时刻》系列报道,由山西人民出版社结集成书后,今日在北京举行首发式,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献礼。这也使得中国红系列报道在经历了报纸、网络等传播方式后,能以文集的形式面世,再一次影响世人。

  新书《我的解放时刻》将半年多来32家主流报网媒体陆续报道的“中国红”专题稿件全部收录,汇聚成书后,一册在手即可尽览中国大城市解放时刻全景。而因其收录的文稿难得的史料价值,精彩生动的人物故事,图文并茂并印制精美,该书也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本好读物并具备收藏价值。目前该书已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新华书店上市。

新书《我的解放时刻》
新书《我的解放时刻》

  从八月中旬“中国红1949”系列报道的最后一篇拉萨解放稿件在各报刊载完毕之后,到新书编辑印刷后出厂上市,只用了短短一个月时间。在首发式上,山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姚军说,从年初第一时间得知全国32家报网主流媒体将要启动这组报道之际,该社就决心“拿下这个选题”,因为从全国各大城市解放历程的视角反映新中国的诞生,很有特点,而各相关媒体对当事人的挖掘采访,很可读又具史料价值,值得读者珍藏阅读。

  作为本次中国红系列报道的发起媒体,扬子晚报总编辑刘守华为该书著文《追溯解放时刻:一场气势磅礴的新闻接力》代序;另一家发起媒体搜狐网的总编辑于威也为该书作了题为《解放与统一:追寻现代中国》的序。

  首发式上,搜狐网总编辑于威和扬子晚报副总编周桐淦分别发了言。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