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胸验肺”农民工称获61.5万元工伤赔偿

2009年09月16日2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16日电(记者 门杰丹)9月16日晚间,河南省新密市开胸验肺农民工张海超向记者发来短信,说他拿到了61.5万元赔偿,他那4位患尘肺的工友也得到了额度不等的赔偿 。

  张海超在短信中说,9月15日下午,他与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赔偿协议。

赔偿包括医疗费、护理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停工留薪期工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伤残津贴等各项工伤保险待遇,共计615000元,与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终止劳动关系。

  张海超说,他的事情虽然经历了曲折,还是有了结果,他患尘肺的工友也在调解之下,得到了相应赔偿。他很幸运被关注,各个程序都特事特办很快解决了,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也希望有关部门更多地重视社会各个角落的农民工,让维权不再曲折。

  今年28岁的张海超,2004年开始在新密市曲梁乡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从事破碎、开压力机等有害工种3年多,后经医院检查发现得了“尘肺病”;然而,2009年5月郑州市职业病 防治所给出的专业诊断却是肺结核。为求真相,张海超不顾医生劝阻,进行了“开胸验肺”手术。7月26日,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推翻先前的诊断,确诊其为“三期尘肺”。随后,他的4名工友也被确诊患了尘肺。

  张海超向记者证实,随着自己工伤赔偿问题的解决,其他4名工友也得到了赔偿。尘肺Ⅲ期+的王友才获赔31.7万元,尘肺Ⅲ期的尚文革、高水武分别获赔31.5万元,尘肺I期的马建山获赔21万元。

  随后,记者拨通了张海超的电话,话筒里他的声音比刚做完手术时多了些力度。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手术伤口已基本愈合,身体恢复情况良好。拿到赔偿后,总算有了些安慰,接下来,他得抓紧时间治疗,毕竟这钱是用来保命的。他准备近几天去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检查检查,看能否进行肺灌洗等治疗。(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