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牛津大学志愿者回访灾区援建学校

  中新社成都九月十六日电(刘贤)牛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简称牛津学联)十名志愿者代表十六日到达四川南充市白塔中学,回访其专项援建的“牛津实验室”建设情况。据悉,学联此行已拟定组织牛津大学学生明年暑期到川支教。


  牛津学联在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期间募集资金两万余英镑(合二十九万余元人民币),专项援建四川省雅安市名山中学、南充市白塔中学的“牛津实验室”。学联此行十人于十五日和十六日先后到名山、白塔两校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采集相关信息,准备对学校保持长期的教学项目和技术援助,并在明年派牛津大学志愿者到川支教。

  十六日,志愿者们分组与白塔中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此次志愿行动的负责人、牛津学联副主席刘远源说,孩子们很热情,从脸上天真烂漫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已经从地震影响中恢复过来了。两所学校的学生大多数都是从农村来的,“特别单纯质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分别从名山中学胡主任和白塔中学杨副校长处了解到,两所学校各获得了约十二万元“牛津实验室”专项援建资金。牛津大学此后还将在实验室管理、器具设备等方面给予援助。白塔中学的实验室将在年底投入使用。名山中学实验室所在的艺能馆尚在建设,预计明年六月份可以建成使用。

  据悉,牛津大学志愿者十七日将访问“在地震中受灾最严重,但崛起最迅速”的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十八日参观北川遗址。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