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醴陵彩瓷台湾“亮相” “团团圆圆”大受欢迎

2009年09月17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9月17日电(记者 颜珂)“醴陵釉下五彩瓷艺术展”近日在台湾佛光缘美术馆正式开展,这是醴陵瓷器首次亮相台湾。

  “醴陵瓷器”是我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釉下五彩瓷烧制工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由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组织的此次瓷器展,旨在全方位宣传醴陵釉下五彩瓷,让台湾民众了解祖国大陆醴陵釉下五彩瓷的发展历史,领略其独特的风采和艺术魅力。

  会场中每件作品皆吸引着众人的目光,由金煌瓷艺、瓷艺堂和醴韵窑三家参展企业潜心创作的这批釉下五彩艺术精品,囊括了陈扬龙、王坚义等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省级陶瓷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70余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紫藤》瓷瓶和《清香》瓷板,省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邓建波的《团团圆圆》瓷瓶、《鹌鹑》瓷板极具代表性。尤其是《团团圆圆》,两只大熊猫憨态可掬,表达了两岸人民求统一、盼团圆的美好心愿。

  湖南省醴陵金煌瓷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强表示,此次“莫拉克”台风袭击台湾,造成巨大损失。为表达对台湾灾区民众的慰问,醴陵金煌瓷艺等釉下五彩企业捐出作品义卖,所有收入作为八八水灾的重建基金,希望协助八八水灾的台湾同胞们重建家园,帮助大家走出伤痛。据统计,此次捐赠作品共计20余件,价值近165万元。

  对此,台湾佛光缘美术馆馆长深表感谢:“重建的路虽然漫长,但我们并不寂寞。”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