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律师曝法官未审先判口出狂言 法院称其断章取义

2009年09月18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你不要跟我讲法律”最牛法官未审先判?

  法院回应称爆料律师断章取义

  湖南株洲一法律援助律师发帖称,他在为一农民工妻子被打死索赔案到攸县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时,遭一谢姓法官以原告必定败诉为由拒绝立案,该法官还口出狂言:“你不要跟我讲法律。

  文/记者 陆建銮 实习生肖璐

  近日,在凯迪网、大旗网等网站上,一个《湖南法院最雷人的法官:不要跟我讲法律!》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发帖人自称是在湖南株洲做法律援助的律师,他称接到一个农民工妻子被打死向煤矿索赔的案子,但到攸县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时,却遭到一名姓谢的法官以原告必定败诉为由拒绝立案,该法官还口出狂言称:“你不要跟我讲法律”。本报记者致电湖南攸县人民法院核实,该法院办公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此案已经立案,援助律师曲解了法官的话,是断章取义。

  案件原由:

  农民工夫骨折妻遭殴死

  该案件的原告是名叫高生升的农民工,他曾经是某煤矿的职工,由于一次意外,腰椎被砸成粉碎性骨折,煤矿方面在给了1万多元之后,并没有为其办理相关工伤手续,而直接把他辞退,随后雇用其妻“作为补偿”。夫妇俩就靠着这份微薄的工资勉强维持家中生计。可是祸不单行,高妻不久后竟在煤矿被人活活打死,相关的事故责任人已经被追究刑事责任。这对高生升的打击是双重的,既失去了妻子,也失去了家里的经济支柱。高生升家有5岁的儿子和62岁的父亲需要供养,他由于骨折没法从事正常的职业。无奈之下,他找到了株洲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援助中心派出律师无偿为其代理,向对打工者未尽安全保障义务的煤矿提起诉讼,并且要求赔偿。

  援助律师:

  未审先判法官口出狂言

  昨日,记者联系了该案的援助律师杨洋。据杨洋律师称:8月26日,他首次到攸县人民法院递交相关立案材料,立案庭一名谢姓法官在审核材料时不肯立案,未审先判,直接说被告不应承担责任。杨洋律师表示:要么直接下判决书,判决原告败诉;要么下裁定,不予受理。该法官不耐烦地说道:“判决、裁定我们都不会下,不接你们的材料就可以了。”援助律师软磨硬泡,该法官才勉强接下材料,称研究后再答复是否立案。之后该法官以各种理由拖延处理此事,甚至理直气壮地要求律师“交钱才立案”,而当援助律师拿出法律条文反驳他时,他竟在电话里大声吼叫起来:“你不要跟我讲法律,你不要跟我讲法律!!”接着,就挂断了电话。

  法院回应:

  现已立案律师断章取义

  随后,记者致电湖南攸县人民法院寻求核实,法院办公室负责人回应称对此事法院已立案,之前不立案的原因主要是原告方拒绝交纳诉讼费。该负责人称,经过他们查证,诉讼人并不属于可以免交诉讼费的范围,只能申请迟交或减交,而原告律师坚持不肯交纳诉讼费,所以事情才一拖再拖。该负责人称,律师在网上关于谢姓法官口出狂言的言论完全是断章取义的,他理解错了院方的意思,“谢法官的意思是,法律上的问题法院非常了解,不需要律师一再强调陈述。”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