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口可乐中国总部“绿色大楼”获LEED金级认证

2009年09月18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办公大楼屋顶太阳能热水系统供应园区内热水
办公大楼屋顶太阳能热水系统供应园区内热水

可口可乐绿色大楼
可口可乐绿色大楼

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路灯
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路灯

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路灯
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路灯

  可口可乐中国总部“绿色大楼”获LEED金级认证

  国际在线消息:2009年9月16日,可口可乐中国总部园区和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建筑群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级”认证。可口可乐成为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首家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企业。

  “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 - 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Building Rating System)是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推行的环保标准,也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最具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体系。

  本次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级认证的可口可乐中国总部园区和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建筑位于上海紫竹科技园区内,于2009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这一着眼未来的绿色环保建筑群,采用了多项环保设计。其中,该中心的太阳能设施有助于减少能源消耗,园区内路灯由风能供电,园区外围照明可根据环境的光照强度自动开关。同时,园区内采用了雨水收集系统,经过处理的废水和雨水处理后,可为办公大楼卫生间冲洗和园区50%面积的绿化灌溉提供用水,这一设计将为园区每年节约大约60%的用水量。同时,由于采用了高能效的整合设计模式,整个园区的用电峰值降低了近15%。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总裁戴嘉舜先生说,“可口可乐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不遗余力地倡导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与总部园区建筑群是我们在中国积极实践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个极佳的范例。我们为能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级认证的饮料企业而深感自豪。作为饮料行业的领导者,可口可乐希望通过这样的环保节能努力,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社区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

  据悉,今年6月,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东莞)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其建筑节水率达到52.4%,节约能源成本14.7%,率先通过此项LEED银级认证。其后,可口可乐上海浓缩液厂房也获此殊荣。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武汉)有限公司也将在近期通过该机构的认证。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