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大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频频落子中国

2009年07月07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大世界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近日来动作连连,其主要目标地均为中国国内西部地区及二线城市。

  从6月开始,两乐总裁便频频中国亮相并开始了各自的中国行。6月23日、24日,可口可乐位于江西、新疆的工厂相继投入运营。
6月26日,百事可乐在重庆的“绿色”工厂即投入使用,而百事在南昌的加工厂,建成也仅有4个月。6月30日,可口可乐又再大张旗鼓地进行了其与中粮合作投资的内蒙古呼和浩特投资1.32亿元的装瓶厂的奠基仪式,这是可口可乐在国内的第39家装瓶厂。而在7月1日百事宣布成为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合作伙伴,7月4日,百事再次出手,大举发布其中国研发的首个具本地化特色的草本饮品草本乐。至此,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这两位饮料巨头在国内建厂、投资领域的竞争,火药味已越来越浓。

  据业内人士分析,缘何今年以来“两乐”会如此动作不断,其掌门人也乐此不疲频频来华,其真正目的或是其将中国视为其渡过金融危机的避风港。而产品、口味本土化,或将是“两乐”建厂竞赛后,下一个竞逐的领域。(记者 幸琦昕)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