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假日消费可透端倪 华裔投资专家析美国经济回春

2009年09月18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经济学术理论,GDP连续两季为下降则经济进入衰退期,之后第一个增长季出现后便认为是衰退期结束。美国汉鼎安裕投资公司创办人萧良序表示,这正是伯南克宣布经济衰退结束的原因,不过不同角度对经济的着眼点不同,总统和伯南克的看法就不会一样,投资人、大企业、小商家的角度又各自不同。


  “总统奥巴马就绝对不会在此时宣布经济复苏”,萧良序肯定地表示,因为总统会更注重失业率指数,不过由于失业率指数为滞后指数,因此预期还会持续走高,甚至突破10%,总统会等待这个指数下降到7%到8%时才会宣布经济回暖。

  投资业对经济的看法相比伯南克更加超前。

  萧良序指出,今年3月以来,股市从下降很深的谷底反弹,逐渐企业业绩开始稳定,大量资金开始进场,投资业就已经在4、5月份时认为经济衰退已经结束。

  萧良序说,从S&P500家企业就可以看到美国9成经济的状况,道琼斯30家企业就占到美国6成以上经济,可以观察到大型企业公司的业绩已逐渐稳定好转。但是由于小企业小商家更多依赖本地消费力支持,因此目前还没有看到好转迹象,要等待失业率回头才能好转。

  他表示,反映经济状况的指数还有工厂订单、产值变化等。

  以硅谷独特的科技产业来说,萧良序表示,从今年以来,科技板块的涨幅达到31%,从3月以来,科技板块涨幅达到50%,是仅次于金融股的板块,表现抢眼。硅谷科技业核心半导体产业也已经有了明显的回升,新订单和已交货订单比例已经回升到1左右,处于稳定状态。

  萧良序表示,经济的走向将在9月的返校购买潮、感恩节和圣诞节购买潮之后的零售业指数中看得更清楚。 (王硕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