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巧巧告宋祖德案再开庭 被告律师称碰巧重名

2009年09月19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颜斐)“作者创作的是文学作品,里面虚构的人物有可能与现实生活中的人重名。原告必须拿出证据来证明原告金巧巧就是博文中的金巧巧!”昨天,演员金巧巧告宋祖德一案在朝阳法院再次开庭。宋祖德律师这番“此金巧巧非彼金巧巧”的言论引得现场旁听的百余名实习律师哄堂而笑。

  据了解,由于在上一次庭审中,宋祖德的代理人称博文非宋祖德所写,而是均转自宋祖德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刘信达的博客,因此庭后金巧巧追加刘信达为共同被告。昨天,金巧巧还更改诉讼请求,要求宋祖德和刘信达分别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50万元,并公开道歉。

  昨天,原被告的律师围绕博文是否侵权、是否指向原告以及是否存在损害事实展开辩论。原告代理律师杨大民指出,博文中明确提及了内地女星金巧巧,原告是演员,因此文章就是特指原告本人。且侵权博文存在大量刺激性和侮辱性的语言且传播广泛,给原告的身心构成很大的伤害。“文章本身是文学作品,想象和虚构是创作的基础。”被告律师的说法引来旁听席上的哄笑。

  由于原告方拒绝接受调解,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案情回放

  去年11月,宋祖德在博客中刊载两篇博文,称演员金巧巧与黄光裕有染,且为前男友吴启华的父亲堕过两次胎。金巧巧认为,文章内容虚构用语低级粗俗,构成名誉侵权并索赔100万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