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纪念9-21地震十周年 民众点亮心灯许愿(图)

2009年09月21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二一地震满十周年,南投县埔里镇纸教堂举办爱的行动演唱会,“行政院长”吴敦义(后中立者)主持点灯。
  慈济志工李美云(左)在市场卖衣服,本身是921灾民,10年来不为命运击倒,勇敢走出一片天。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9月2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20日晚参加“九二一地震十周年—爱的行动”音乐会,和民众点亮九二一心灯后,将许愿纸条系上老松针叶。

  921地震十周年 许愿点心灯

  音乐会在埔里镇桃米里见学园区纸教堂举行,歌手蔡琴、林志炫等人接力演出,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一时四十七分,也是当年地震发生的那一刻。
参加民众席地而坐,听歌、回忆、守夜,纪念十年前灾难那一剎那。

  吴敦义说,南投县灾后受创严重,在慈善团体及志工帮忙、政府协助下,南投、台中县等受灾严重地区都重新站起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八八水灾”之后,受灾地区也能在共同努力下,重新焕发生命的光彩。

  九二一罹难家属及志工,用一盏盏烛火排出心灯,虔诚祝祷祈福。吴敦义与民众一起聆赏蔡琴低沉嗓音唱出的“祈祷”、“恰似你的温柔”和“读你”等脍炙人口的名曲。

  震后创伤症候群 因“八八水灾”复发

  台中县府原本为921地震10周年规划一系列追思晚会、感恩活动,但因发生“八八水灾”,担心社会观感不佳,且以救灾优先、节省经费等考虑,多数取消,有些也改为座谈会,只剩这场“客委会”主办的大型活动。

  活动选在受创最严重的东势镇;台中县长黄仲生说,10年前,这里被一场天摇地动的天灾重创,死伤无数,房屋多数倒塌,经过这些年努力可看出重建成果,东势重新成为观光重镇,并发展许多具特色的农业产品和文化产业。

  许多民众为了替震灾灾民打气,烈日下骑着铁马从各地赶到,住雾峰的王先生说:“我可是骑了40分钟才到!”开幕式由“客委会主委”黄玉振与东势镇长叶玉锦主持,带领数百辆民众骑乘的自行车,畅游东势街景,饱览重建后的美丽街道。

  现场摊位中,集结了曾是重灾区的东势、石冈、新社、中寮及埔里产品,深具客家特色,另有美食、客风艺品及当令水果、品茗茶香等百样以上商品,及写生比赛及DIY活动,热闹滚滚。

  越挫越勇 921灾民变志工

  慈济基金会在雾峰小学举办“921地震10周年”暨为“八八水灾”感恩祈福晚会,921受灾户、也是慈济志工李美云分享,10年来儿子、女儿陆续发生重大车祸,面对苦难反而让她越挫越勇,女儿住院期间,全家人同心照顾,或许因这分坚定心念及女儿求生意念,在她女儿身上显现了生命奇迹。

  回首10年前,李美云心中满是感触,1999年时,李美云因先生生意经营不善,全家搬到雾峰租屋,地震发生前,夫妻俩还为家中财务争执不下,一阵天摇地动,震醒了住7楼的李美云,所幸平安逃出。

  “人生无常”是当时李美云最深体悟,也让锱铢必较的她当头棒喝,心想:“一生劳劳碌碌为家庭、子女,无常一来不是都一场空?”

  921后,李美云全家在雾峰农工搭帐篷住了3个月,她看到慈济志工为灾民送饭、送衣服,盖组合屋、建学校,她也住进组合屋。

  之后,李美云除了做小生意维持家中开销,就是参与慈济志工,生活回归正常,2001年时,她儿子要到台中工作途中,在太平市发生车祸,脑部重创,认不出李美云,甚至还叫她“阿姨”,李美云情绪稍微稳定后,将身为母亲的爱与斗志化为力量,帮儿子重新站起来。

  2003年,在全家省吃俭用下,一家人终于拥有自己的家,但2005年,李美云读高二的女儿,与朋友外出看夜景,回程途中又出车祸,女儿在加护病房昏迷20几天,前后动了9次大手术,李美云不断为女儿祈福,先生则是时常为女儿按摩,而之前出车祸的儿子则是李美云的得力助手。或许是全家同心互助强大力量,女儿逐渐好转,现在还会跟着她一起从事环保回收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