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北京百座公园布置千万株鲜花 增加3000余果皮箱

  千万株鲜花装扮公园 重点公园国庆花坛周四完工 增加3000余果皮箱

  集体“美容”完毕游园进入倒计时

  本报讯 (记者陶颖) 截至今天上午,全市公园国庆游园接待进入倒计时。1000万株鲜花装扮公园,近百座公园的国庆花坛摆放基本到位,成为历年最大型的公园集体“美容”。

  目前,全市公园已布置花卉897万株,预计国庆期间花卉用量将达到1000万株。十大重点公园等各设国庆花坛,等待市民游客欣赏。重点公园国庆花坛周四完工。

  同时,全市公园进行国庆游园接待服务功能提升,共新增或维修道路铺装25万平方米,新增或维修坐椅4309个,还增加了3603个果皮箱以及66座厕所等。

  此外,各大公园还新增或改造监控系统119套,可根据预判情况调配临时厕所。

  四大公园看点

  颐和园:四大“神兽”花坛

  今年颐和园共设有“太平有象”“富贵吉祥”、“松鹤延年”、“喜庆吉寿”4个主题花坛,分别取自中国传统神兽中的白象、彩凤、仙鹤与j。

  同时,桂花为国庆花坛“添香”。颐和园集中在扬仁风景区展出颐和园收藏的40个桂花品种,品种数量占到全国120个品种的1/3。

  北京植物园:国庆花坛竖“大鼓

  北京植物园将于9月25日至10月下旬期间举办大型花卉展览。

  除了在南门、月季园展区、杨树林区等景区设立菊花、月季等为主角的国庆花坛外,还在大温室门前竖立起“大鼓”为主景的立体花坛。

  另外,公园还采用真锣鼓与花卉制作的假锣鼓立体造型相结合的做法,表现锣鼓声声。

  陶然亭公园:千盏灯笼映花坛

  园内已有10余万盆花卉竞相开放。

  其中,东门“华亭贺福”、中央广场“花开绚丽”两个主题花坛的布置与千盏灯笼交相辉映。

  中山公园:国庆花坛“手工”打造

  中山公园今年国庆主题花坛,从设计到施工均由公园职工一手完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