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地铁一号线主题定位人文 展示历史文化积淀

2009年09月22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郭娟 制图
郭娟 制图

  地铁一号线文化主题:人文重庆

  27个站点展示重庆三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积淀

  本报讯 继轻轨二号线“巴渝文化”和轻轨三号线“寻常百姓”之后,地铁一号线的文化主题命名也出炉——“人文重庆”。

  据了解,2011年朝天门至沙坪坝的地铁一号线一期将投用。该线穿越我市两个文化大区——渝中和沙坪坝,沿线有众多人文景观,文化积淀深厚。记者昨日从市轨道集团获悉,该集团拟依托一号线沿线原有的人文景观和文化故事,分“人文历史”、“红色文化”、“现代文明”三个历史段来集中展示“人文重庆”。

其中,“人文历史”部分展示从远古至辛亥革命前重庆的人文故事;“红色文化”突出重庆解放前、远东战时中心、中共南方局和红岩精神;“现代文明”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改革开放31年、重庆直辖14年来发生的变化。

  比如,朝天门历史上是重庆的一道关口,现代又是重庆爬坡上坎的标志和零公里起点,该车站就拟反映“朝天雄关”主题;七星岗是重庆历史上的城门之一,在该站拟反映“通远鏖战”主题;两路口站拟定题“庆龄旧居”,展示庆龄故居、跳伞塔、史迪威在重庆等故事……

  市轨道集团表示,目前一号线27个站点的具体主题方案(详见图示)正在完善中,欢迎市民通过轨道集团网站提出意见。记者 冉启虎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