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省合作推进陕西关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发展改革

2009年09月22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1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关中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与改革备忘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袁纯清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此备忘录的签署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推进关中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率先发展,进一步发挥关中地区对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先行示范作用。
备忘录明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关中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和改革:加快推进统筹城乡的就业体系建设,在关中地区率先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的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在关中地区率先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支持和指导陕西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础能力(重点项目)建设等。

  尹蔚民在座谈时指出,陕西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西部地区经济基础好、自然条件优越、人文历史深厚、发展潜力较大的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积极支持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对陕西提出的人人有技能、人人有知识全覆盖,人力资源市场全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这三个“全覆盖”的目标要从政策制定、项目配套、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尹蔚民说,签署备忘录只是一个开始,希望部、省双方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及时沟通协调,定期通报和交流情况,共同推进备忘录的实施。

  袁纯清在座谈中表示,签署备忘录是部省共同推进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积极行动和重要标志,为推进陕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创造了大好机遇,搭建了良好平台。下一步,陕西将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扩大合作成果,努力推进陕西各项社会事业实现科学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出席签字仪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