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占道 逼停二环汉西段施工

2009年09月22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一占道经营商户与警察发生争执。
一占道经营商户与警察发生争执。

二手车占道,给交通带来很多不便。
二手车占道,给交通带来很多不便。

  采写/记者夏晶 通讯员邓钢

  摄影/记者史伟

  通讯员邓刚 余发先

  拆掉花坛修辅路,以便二环线封道施工时保证交通畅通,谁知二手车交易经营户下手真快,立马在辅路上停放旧车揽生意,造成二环线汉口汉西段被迫停工一个多月。这发生在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

  昨日,武汉市交管局秩序、车管、宣教、法制有关处室以及硚口大队、江汉大队、直属大队组成联合执法队,百余警力对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违章占道车辆进行清查和整治。

  然而当记者11时许离开整治市场时发现,部分经营户趁着交警去别处清查,又将车停在了辅路上。

  对此,市交管局副局长王升才表态,他们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直到将占道行为遏制。

  为什么要违章占道?

  昨日9时30分,记者随同联合执法大队来到位于建设大道延长线(汉西北路)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只见交易市场外的人行道以及辅道上,停满了二手汽车。

  “我们两天前给每个门店下达了通知书,今天情况算好的了,平时辅道上要停3排车,1500米的长度密密麻麻全是。”硚口大队副大队长王平告诉记者。

  “我们市场内占地近4万平方,可以提供3000多个停车位,完全可以满足经营户的需求。”昨日,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管理处管理人员对记者说,“不过每个停车位(12~13平方米)需要向管理处交纳一年2200元到3300元的停车费,而经营户停在外面马路上则一分钱都不要。”

  据悉,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每天交易量100台车左右,目前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量占全市四个二手车市场的六到七成,连北京的二手车价格也参照这个市场。

  为什么不怕警察来查

  硚口大队副大队长王平坦承,“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占道问题一直是个难题。”每次整治后都死灰复燃。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交警一遍遍劝说经营户将车牵入市场内,可效果并不明显,直到交警准备拖车,经营户们才不情愿地将车开走,一些经营户还跟交警纠缠起来,甚至称:“不就是贴张条子吗?贴完了我停一天。”

  对于这些行为,交警决定采取强硬手段,将违停车辆拖走。

  就在交警准备拖一辆银色微型面包车时,一女子推开交警,挡在车前不让交警靠近。交警劝说其离开,或是赶紧将车开走,可女子不但不理,还趴在车前,阻拦民警执法。

  僵持了近半个小时后,一名中年男子才将车开走。

  据介绍,按交规,处理这样的违停,一般罚100元,但只能管一天,所以这些占道商户根本就不怕罚款。

  每次进行集中清查后,民警前脚刚走,经营户们马上又将车牵回来。“两三个民警很难将这个地方管下来。”王平说,”想把这个位置管好,必须出动大量的警力。可平时哪会有那么多警力呢!”

  昨日的联合行动很艰难,但很有效,2个多小时,1500米沿线所有占道车辆全部牵走。执法行动中,交管部门还暂扣了8辆悬挂假车牌的车辆。

  为什么逼停二环线施工

  武汉二环线汉口段工程承包施工方、武汉中一交通建设工程公司办公室主任梅向东说,二环线汉口汉西段施工,要将中间四股道封闭,为了方便车辆通行,在施工之前,他们将路边花坛拆除,改造成辅道。

  “原来有花坛时,他们(指二手车经营户)就将车停在花坛内的非机动车道上,现在花坛拆了,他们竟将车停在辅道上,这样根本不能封路施工。”梅向东说,就为了这个占道问题,这段路的施工已经延停了一个多月。

  驾车路过此处的肖先生告诉记者,每次他从这里经过都会堵车,就是因为这些经营户把道路占用了。周边住户也说,因为人行道被占,市民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人车混行,十分危险,特别是周边还有学校,学生上学、放学都让人担心。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