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王”年底前不愿退潮 楼市明年或现供应高峰

2009年09月23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王将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今年年底才会告一段落。”

  “供给的增加可以平抑房价,从而形成成交量的高峰。”

  “尽管未来有可能形成成交量高峰,但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不会被改变。”

  9月22日,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被监测的31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20个,接近总城市数量的2/3,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中,中小城市占4/5;在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11个城市中,其环比跌幅超过10%的有4个,环比上一周数量有所减少。
作为风向标的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也下挫。研究界对地王现象何时告一段落的定位尚不明晰,不过研究人士和市场人士认为,明年二季度之后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供给高峰。

  “持地待建”罚款8亿

  原本有研究者和媒体预计8月或将是一个地王“消失”的月份。在开发商果不其然的安静之后,伴随着9月的秋燥,新地王中海地产再次黄袍加身。多日之后,华南广州又出现了两款地区性地王:13538元/平方米的珠江新城商务地块新地王和7671元/平方米的大学城新地王。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告诉记者:“我预计地王将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今年年底才会告一段落。”

  不过,这并非一家之言。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则并不阐明“地王隐退”的确定观点。他认为,“地王”只是房地产市场中的个别现象,并不能概括市场全貌。“现在土地供应市场依然不活跃,地王只是对于优质地段的竞争结果。”这位研究者表示,在目前土地资源稀缺、货币政策依然适度宽松等条件下,房地产商将对后市持乐观的态度。

  历数前期地王,它们的降生推高了周边楼市的价格,但是“持地待建”的王者却终究无法逃脱监管层的惩处。据悉,广州的监管当局对所辖问题地王的处理措施或将在本月实施。这意味着,保利、金地、富力等知名房企或将被罚8亿元。

  供给明年或达高峰

  中国国金证券研究所最新报告称,9月14日到20日的一周时间中,全国29个重点关注城市中,有超过六成的房屋销售数据环比出现上升,但二、三线城市表现明显强于一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三大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均有下滑,降幅分别为7.7%、7.9%和8.2%。报告认为,一线城市在二套房政策上收紧,但执行力度上仍比较宽松,随着10月份供给的上升,房屋销售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在日前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举办的“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房地产金融服务供应商上海华燕集团总裁胡炯告诉记者:“尽管下半年的银行信贷无法达到上半年的7万多亿元水平,但是预计总量依然不会有太大的减少。”这位与银行业联系密切的市场人士分析,在银行信贷支持下的房地产会加速建设开工项目。“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会形成商品房的供给高峰。”

  杨红旭告诉记者,很多项目都是在今年二季度建设开发的。根据房地产开工建设的时间规律,2010年的第二季度将会出现供给高峰。“供给的增加可以平抑房价,从而形成成交量的高峰。”

  尽管有看似很美的未来,但并不能让学者们众口一词。国巨资本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孙飞认可未来的供给高峰,但是他对需求方却不抱太大希望:“尽管未来有可能形成成交量高峰,但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不会被改变。”其言下之意是,随着供给的增加,成交量也会加大。但是终究无法满足庞大的需求群体,于是在总态势不变的前提下,房价还会再次出现上行的弧线。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