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首个医疗产业基金今天正式成立

2009年09月23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冯雅)建设银行在港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发起设立的建银医疗产业基金今天(23日)下午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家医疗产业基金,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经过国家发改委备案的人民币医疗产业基金。


  建银医疗基金是国内首个人民币医疗产业基金,目前基金募集到的资金是26亿元,由长江电力、中国建银投资等机构共同出资,基金投资覆盖的行业包括制药行业、医疗设备、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五大方面。由于它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经过国家发改委备案的人民币医疗产业基金,因此,建银医疗基金的挂牌运作,对于新医改的施行将会起到促进作用,反过来,新医改工作的落实也为建银医疗基金以及今后的跟进者提供更多的市场投资机会。

  实际上,自从今年4月6号我国通过了新医改方案,公布了近期3年的具体实施方案之后,医疗保健市场对于股权投资者的吸引力就在迅猛增加,无论是在二级市场还是在股权投资领域,医疗行业都成为投资的热点。今天建银医疗基金已经和医药包装材料公司江阴兰陵瓶塞签约。

  首先毫无疑问,建银国际的资本参与将会推动这家企业的发展,但是建银医疗基金并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者,不管是在上市方面,还是产业布局,引进产品和技术等方面,建银医疗基金的介入都会对它所投资的医疗企业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在企业遇到可能的资金问题时,通过建银国际的平台也能很方便的获得多种金融服务的支持,这一点是建设银行统一平台上的一个优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