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庆典翻花孩子庆典“不露脸” 甘当背景图案(图)

图为27中学学生进行翻花排练

  晨报讯(记者 王萍)41幅文字、图案,49次变化……国庆当天,8万名中小学生将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广场背景组字表演。与其他参演人员相比,这8万名孩子无疑成为了当天最“不露脸”的角色,因为孩子们的脸将完全被翻花道具遮挡。

  昨天,记者来到承担背景组字表演的北京市第27中学。虽然已入秋,但下午2点站在没有树荫遮挡的操场上仍旧让人出汗。打开背包、组装道具、横排纵列看齐调整……564个孩子组成的是距离国旗最近的一个方阵。

  初二女孩王宇航身高1.68米,在同龄的孩子中算是亭亭玉立。但道具翻花插上支架,也把王宇航挡了个严严实实。即使是站在背景队伍第一排这个别人眼中的“黄金位置”,王宇航除了能听见背景音乐、合唱队的歌声、游行人群的欢呼声,别的什么都看不见。“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们组成的图案是什么,不知道从我面前走过的游行队伍的样子。”王宇航说,“但我不能分心、不能歪头,我就只想着认真翻花、不出错。”

  同样是参加国庆庆典,别人都能“露脸”,而这8万名孩子却只能将一张张花朵般的脸藏在道具翻花背后。“你不觉得比别人‘亏’吗?”面对记者的问题,今年高二的卞思敏想了想,一字一句地说:“能为国庆庆典做贡献,我们特别骄傲。我们是站在距离国旗最近的一个方阵里,大家都能看见我们组成的美丽的图案,能看见我们整齐的动作。就算谁都看不到我们的脸,但我相信,国旗能看到!”卞思敏说,等国庆当天的任务结束后,他最希望的就是赶紧看看当天的视频或者光盘。

  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