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旧金山华侨华人新中国60周年庆祝活动奏响高潮

  新华网旧金山9月26日电 (记者毛磊)美国旧金山地区华侨华人26日举行升旗、大游行和图片展等多种活动,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升旗仪式在旧金山唐人街的花园角公园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和上千名华侨华人出席。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现场一片欢腾。

  由旧金山湾区各侨社和中国留学生等组成的几十个方队,随后开始在旧金山唐人街举行盛大国庆游行,将唐人街变成欢乐的海洋、红色的海洋。除了满街飘扬的五星红旗,不少华侨华人身披五星红旗,脸上绘着五星红旗。一些驻足观看的美国人手上也挥舞着五星红旗。

  此外,由美国北美文化艺术联合会等主办的“中国万花筒”图片展,当天也在加州州政府旧金山办公楼一层大厅内拉开帷幕,展出的图片精心选择了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的瞬间展现给观众。

  高占生总领事在剪彩仪式上致辞说,希望图片展有助于更多美国朋友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朝气蓬勃和蒸蒸日上的中国。北美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于静江表示,图片展选择在政府办公场所举办,旨在让当地主流社会人士能够更真切感受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