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深港军民中英街上民俗巡游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网深圳9月27日电(记者叶前 孔博)9月27日,中英街上国旗飘扬,龙腾狮跃,深圳、香港的300多名群众,与驻守在中英街上的“沙头角模范中队”的边防官兵一道,用舞龙、醒狮、舞麒麟、鱼灯舞等传统民俗形式组成巡游队伍,共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巡游队伍由边防官兵组成的醒狮队带领,紧随其后的是香港居民表演的舞龙。队伍里还有中英街沙栏吓村居民表演的舞麒麟和鱼灯舞以及客家腰鼓、水上迎亲等民俗文化节目。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围观群众和游客的热烈欢呼和鼓掌。

  活动中,深港居民和边防官兵在深港共庆新中国60岁华诞的横幅上签下了各自的名字,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为祖国母亲加油,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香港新界北区议员温和辉表示,香港回归祖国12年来,深港两地居民联系日益密切,血浓于水的亲情已经融入到两地居民的血液之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