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宁救助站邀流浪汉过中秋遇尴尬 仅一人愿接受

2009年09月2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唐斯佳) 中秋佳节将至,流落南宁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如何过节呢?9月27~30日,南宁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请流浪乞讨人员进站过中秋。行动首日遭遇尴尬,仅一人愿意接受救助。

  27日上午,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的朝阳广场。广场内一张石椅上,一名穿着破烂、腰间绑件外套、肩挎一个破包的男子,正坐在椅子上歇息。南宁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科科长马桂生上前劝说道:“你在街上到处流浪,连饭都没有吃,救助站给你吃饭,去不去?”该男子连连摇头。许多围观市民见状也帮忙劝道:“吃饭不要钱,又有地方睡觉,还不去?”该男子仍然表示不愿去,赶忙走开了。

  在一个垃圾箱前,一名男子正挑着两个大麻袋在翻捡瓶瓶罐罐。他自称是北流人,在长堽岭一带租房住。当马桂生告诉他这样影响市容,问他是否愿意去救助站时,该男子扭头就走。

  上午11时,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朝阳广场附近,见到一名穿着长袖睡衣和拖鞋的男子。该男子由于中风,半身不遂,需要依靠一张坐便椅协助行走。他的身旁,是他的“劳动成果”——一小袋从垃圾箱里翻出来的瓶子。

  经过交谈,马桂生了解到,该男子名叫李恒球,大新人,数年前来到南宁。今年年初,他患上中风,行动不便,只能依靠捡垃圾度日。马桂生问他愿不愿意去救助站?他立即表示同意,并上了车。到救助站后,工作人员将李恒球带到10号房。这是一间配有洗手间和浴室的住房。工作人员为他端来一碗饭,里面有鸡蛋和青菜等。李接过饭便大口吃了起来。

  南宁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韦木松说,救助站会核实清楚他的身份,让他在站内度过中秋节。节后,救助站将与崇左市有关部门联系,若情况属实,将护送他到崇左市救助站,安置到敬老院或五保村等机构。

  韦木松告诉记者,中秋节日益临近,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也能过节,从9月27日至30日的每天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走上街头,接流浪乞讨人员进站度中秋。中秋节当天,救助站将提供月饼、水果,还会加菜。

  节前这段时间以及国庆、中秋8天长假期间,市民若在街上看到流浪乞讨人员,可以拨打救助站的电话(0771-5615277),工作人员将上街将流浪乞讨人员接到站里。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