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法国斯特拉斯堡中国学生学者举办国庆庆祝活动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9月2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法国斯特拉斯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和阿尔萨斯孔子学院在斯特拉斯堡市政广场联合举办了“庆祖国母亲六十周年华诞—中国万花筒”文化展览活动。

  26日中午,斯特拉斯堡市政广场上中、法国旗迎风招展,新搭建的白色展篷格外引人注目,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充满欢乐和激情的舞狮表演开始了,引来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继文、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戴天华、阿尔萨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海峰、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国际关系与合作局副局长奈特女士、前局长梅耶先生和夫人、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国际合作局特派员、阿尔萨斯孔子学院法方负责人勒穆尔先生和夫人、斯特拉斯堡市政府欧洲和国际关系处特派员波莎尔女士以及来自斯特拉斯堡市和阿尔萨斯地区多所大学的中国学者、教师、留学生、法国友人共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孙继文总领事首先致辞。他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祖国一穷二白的面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国家总体实力日益增强。今天的中国,神州大地到处涌动着促改革、谋发展、奔小康、创和谐的热潮,中国人民扬眉吐气,以前所未有的豪迈和定能实现远大理想的雄心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广大身居海外的学子深深眷恋着祖国母亲,祖国母亲也时刻惦记着你们。今天你们在这里寒窗苦读,明天你们将成为祖国的栋梁。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广交朋友,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祖国需要你们,祖国为你们感到骄傲。

  斯特拉斯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吴娜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时间飞逝,岁月如梭,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祖国母亲60周年华诞。海外学子虽然远离祖国,但对祖国的挚爱已经深深植根于我们的内心深处。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百姓、家人安居乐业,让我们感到无比高兴。我们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们为生长在新中国感到自豪。她还代表全体学者和留学生向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

  文化展活动中,展出了介绍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和自然风光的照片,进行了功夫、舞狮、中国书法和茶艺表演,请来宾品尝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点心,还开展了孔子学院授课内容的咨询活动。

  文化展览吸引了大批法国民众和华人华侨,他们有的在展板前仔细观看,流连忘返,有的对功夫表演兴趣浓厚,吱吱称奇,有的忙着就孔子学院的中文授课内容进行咨询,表示愿意尝试学习中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