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市社会保险费执法清欠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2009年09月28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确保参保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今年(2009年)以来,青岛市两级劳动监察机构会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强力推进社会保险费清欠工作,截止目前,已执法清欠到位社会保险费3.02亿元,较去年(2008年)同比增加1.98亿元。


  一是全面排查分析,摸清欠费企业底数。对截止2007年底的全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欠缴社会保险费情况进行了统计,并对欠费单位的生产经营状况、欠费单位区市分布情况、欠费单位的类型情况、欠费单位的行业分布情况、欠缴大户情况、欠费单位的还款能力情况进行了逐户的排查、分析,进一步确定了重点检查的单位和工作方向,做到了重点突出,有的放矢。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将清欠工作列年度督查考核项目。将清欠任务指标按劳动监察级别管辖分解到各区、市劳动保障局,并将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最大限度的调动区、市清欠工作积极性,同时加强对各区市清欠工作的指导和督查,促进了清欠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内外协调,形成清欠执法的合力。内部联席会成员单位之间畅通清欠渠道,加强对欠费的征缴工作。在对外协调上,主动与企业主管部门(资产经营公司)协调,督促加快所属企业的资产变现和清偿欠费节奏;加强与国资委、国土资源局和财政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资产变现资金优先补缴社会保险费;密切与人民法院协调和配合,对无补缴能力但有固定有效资产的欠费企业,尽早予以查封,保全资产,目前已移交(67户)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四是严格执法检查,多措并举强化执法清欠。在逐户摸清企业情况、建立欠费台帐的基础上,一企一法,一案一策,责任到人,分门别类,集中执法予以清欠。采取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理)、财务审计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多种形式,督促欠费单位足额补缴欠费,做到责令整改一批、审计一批、处罚一批、执行一批、曝光一批,确保社保费应清尽清,应缴尽缴。截止目前,共计检查欠费企业686户,欠费事业单位26户,下达《行政处理决定书》67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5件,对160户欠费未补缴单位已分3批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据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