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09月28日19:38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今天在“新中国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引领未来我国教育发展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正对文本做修改完善。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介绍说:纲要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在对文本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郝平:“对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郝平说:“纲要从国家的实际出发,以改革为主线,努力找准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性体制障碍问题,着力进行突破。”

  郝平:“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期盼,回应社会关心的热点。明确近期的目标和任务。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集中力量办一些改善民生和为教育发展增添动力的实事。还要抓住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以重点突破、试点先行,带动长效机制,促进教育发展。”

  谈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计划时,郝平说:从98年开始先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到后来又有7所大学,到34所高校,科研经费的支持力度也从1998年校均1个亿,到2007年校均12个亿,成效显著。

  郝平:“相当于美国AAU(美国大学联合会)所属高校的校均水平,相当于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校均水平,所以这个支持力度是相当大的。”

  “985”高校承担了一大批国家重大的科研任务,汇聚了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准的中青年学者,产生了一大批具有国家标志的科研成果,也促进了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同时面对建设中的很多困难,教育部提出“创新机制、突出改革、加快建设、早出成果”,并继续加大对这些学校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