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拟再拨350亿美元救楼市 巩固支持房屋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6:02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报报道,奥巴马政府将提出拨款多达350亿美元,帮助财困的州和地区房贷机构继续向低至中等收入家庭提供按揭。虽然有国会议员要求限制政府支出,但华府这个决定,将进一步巩固政府支持房屋市场的角色。

  报道指,华府最快本周公布有关计划,希望可以在衰退下,为政府运作的房屋融资机构(HFA)寻找资金减少压力。HFA只占房屋市场小部分,但对首次置业和低收入人士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可以透过HFA,以较私人银行低0.5至1%的息率,借得按揭贷款。

  当局需最终确定计划细节,并获得财长盖特纳和白宫批准,才能推出这个可能维持长达3年的计划,到时政府将购入该批房贷机构的债券,以协助他们融资。财政部连同房地美和房利美预计将购入约200亿美元新房屋债券,并会提供约150亿美元额外资金,协助HFA继续使用短期低息融资。

  为了防止房贷机构无法还债,令纳税人损失,财政部拟根据个别房贷机构的风险程度,就它们发行新长期债券的做法征收一定费用,减低欠债风险和保障纳税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