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发改委部署“十二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07:16
  国家发改委今天召开全国“十二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布置“十二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要求,编制好“十二五”规划,必须根据国际环境的新变化和国内发展的新要求,在充分体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战略思想,反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要求的基础上,深化对一些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研究,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入手,明确发展的思路,提出相应的措施。

  张平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加强战略思维,扩大国际视野,更新规划编制理念;二要加强协调、强化支撑,按照下级规划服从上级规划、其他规划服从总体规划的原则,切实发挥总体规划的统领作用;三要规范程序、依法决策,努力推进规划工作法制化进程,逐步实现依法编制规划、审批规划、实施规划;四要民主参与、集思广益,提高编制过程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程度;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记者朱剑红)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