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庆焰火用量为北京奥运开幕式两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07:31
  昨日(28日),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网幕焰火燃放实施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本报记者透露,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的焰火用量将达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两倍,晚会上将燃放三幅世界上最大的焰火绘画,每幅画燃放时间约为1分多钟。30余万烟花将现场“画”动漫,绘制总面积均达6750平方米的巨幅网幕焰火。鉴于国庆晚会网幕焰火的震撼效果,在全球烟花界、美术界的首放地位,导演组拟申请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国庆60周年庆典的礼花将由江西李渡和湖南熊猫、湖南东信三个烟花厂家供应。本报记者了解到,熊猫烟花去年刚刚完成了奥运焰火表演的任务,这家公司还是广州每年春节珠江焰火晚会的提供者。

  国庆晚会之前,网幕焰火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熊猫烟花董事长赵伟平说,近几年,燃放师发现了字幕烟花、图案烟花的优良载体——钢丝网,新型烟花表现形式在全世界迅速普及。赵伟平说,以钢丝网为燃放载体的字幕烟花、图案烟花,就是网幕焰火的雏形。

  “原来,我们也怀疑巨幅网幕焰火难以实现,但最终我们做到了。”赵伟平说,国庆晚会的网幕焰火,即为烟花三维动态表现技术的全球首个巨作,标志着古老烟花产业进入了全新的视频时代、动漫时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