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一”长假购房意愿调查 九成购房者选择观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9:00
  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楼市的“小阳春”演绎成了“大盛夏”,房价如同坐上了火箭,直线上冲。压抑已久的刚性需求集中爆发,随后而来的炒房客更是煽风点火,让楼市这把“火”越烧越旺。一些前期滞销的高端楼盘也借着所谓的通胀预期纷纷涨价,北京四环内的均价直逼两万元大关,有媒体更是高呼“北京房价迎来三万元时代”。

  楼市风云变化莫测。

  8月份以来,楼市开始上演“价升量跌”的情景剧,“金九”已成为泡影,“银十”或成为杯弓蛇影,楼市拐点之争也被推上风口浪尖。一度消失的地产中介重新高举牌子路边揽客,国土局办证大厅少了几个月前的熙熙攘攘,曾经趾高气扬的售楼小姐态度明显和缓……

  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第二周,北京、上海和广州成交量环比均出现再次回落,深圳新房成交量也继续低位震荡。与此同时,房价依然高位盘整。对于以上情景,业内争论纷纷,楼市拐点又至,还是大升浪中的小调整?众说纷纭!

  转眼间,十一长假逼近。针对近期楼市出现成交量骤降的局面,搜房网在一项调查中显示有九成的人选择观望。对造成近期楼市“成交量跌”原因的调查中,有超过八成的被调查者认为是由于房价短期内涨幅过大造成的。调查显示,有85%的被调查者认为十一长假过后房价会下跌,基于这种判断近八成的购房者不会在十一期间主动买房。当问到“哪些因素会促使你不再观望而出手买房”时,绝大部分的被调查者都选择了“房价下跌”。

  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目前有个别城市商品住宅销售量出现下降,房价也出现回落,但是楼市的地区性和业态差异都比较大,不能据此认为“楼市已经出现了拐点”。

  每当这时,楼市就成了一个角力场,各方力量在这里“角力”。开发商、购房者、地方政府、专家学者,当然还有媒体……。当前楼市“拐”与“不拐”都是个问题。(陈光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