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水森林重庆”将亮相上海世博会 展重庆特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0:39
“山水森林重庆”效果图 记者 毕克勤 摄

  外观造型突出“大山大水”和“挺立的城市”地域特征,内部体现“五个重庆”元素。记者昨日从“世博论坛·宜居重庆建设”活动上了解到,上海世博会重庆馆已完成设计,目前正在建设中。

  上海世博会将于明年5月1日—10月31日举行,重庆馆届时将参加展览。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说,重庆展馆将营造出鲜明的城市形象,展现出重庆在创造城市美好生活中的气魄和睿智。重庆展馆具有中国特色和内陆特色,尤其符合重庆的发展实际,体现了“五个重庆”、“城乡统筹”、“智能城市”等主题。

  据上海世博会顾问汪均益称,重庆馆占地约600平方米,主题为“山水森林重庆”,外观造型突出了“大山大水”和“挺立的城市”的特征,其轮廓以“夔门天下雄”和山城险峭的山峰为元素,通过两条仿真江水灯带的抽象切割,在山水之间,以透明浮雕的方式展示渝中半岛,展现重庆两江环抱、城中山、山中城的地貌特征以及作为城乡统筹直辖市的城市形象。记者从其效果画上看到,展馆一端是现代气息极浓、具有无限力量的山体,另一端则是吊脚楼和城门洞的古风老景。两者有机结合在一起,旧韵新声,既古老又现代,很好地体现了重庆味。

  展厅内届时究竟展出些什么?相关人士称,目前正由市经委组织,但肯定是重庆产,具有重庆特色。(冉启虎)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