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降幅迭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10:55
  新华网东京9月29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日本8月份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100.1,同比降幅达2.4%。至此,该价格指标连续6个月出现同比下降,同比降幅连续4个月创记录。

  数据显示,8月份,在构成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的10个项目中,价格同比下降的有8项,降幅较大的依次是水电煤气、交通通信和文化娱乐,降幅分别为9.1%、7.6%和3%;只有教育费用一项出现上涨,同比涨幅为0.9%;医疗保健费同比持平。

  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日本汽油、煤油和电冰箱的价格同比分别大幅下降31.4%、44.9%和11.6%。这是导致当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继续下降的主要原因。

  数据还显示,东京都23区9月份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7,同比下跌2.1%,为1971年以来最大降幅。

  除能源零售价格疲软外,由于消费者购买意愿不强等原因,日本国内消费支出也不旺,通货紧缩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