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金周国内游市场不热 多数人想在家看国庆大典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09月29日14:52

  最长黄金周国内游市场不热

  多数人想在家观看国庆大典

  本报讯 (记者陈黎 实习生程子秋) 适逢史上最长黄金周,可市民出游的兴致却未能“同比增长”。昨天,记者从西安各大旅行社获悉,从报名情况看,今年黄金周市民出游的热情不高,比去年萎缩了30%以上。甚至一些线路价格略有下降。

  “9月28日出发的九寨沟双飞四日游报价才1530元,因为报团的旅客少,所以我们的价钱定得很低。到29日后会有所上涨。但还是会依据当天的人数而定,人数少价钱还会降。”西安光大旅行社的李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记者从陕西海外旅行社获悉,今年国内的常规线路,如海南、桂林、张家界等,普遍没有火起来,报团的人数比较均衡。

  “今年市民出行都基本集中在10月1日至3日,桂林游为2350元,到了10月4日回落到2100元左右。”陕西海外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热门线路的海南,目前报名人数没有预期好,10月2日出发的团还有一些空缺。”陕西中旅的侯女士告诉记者。

  今年黄金周国内游市场不如往年,是各大旅行社的普遍现象。一些线路的价格也略有下降,但降幅不大,也就在百元左右。春秋国旅西安营业部的朱经理认为,造成今年黄金周出游冷清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今年是60年国庆,很多人想待在家里看国庆大典直播;另一个是受甲流影响。他估计,今年黄金周各旅行社国内游市场少了近1/3。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