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02:39
  新华网联合国9月29日电(记者 王湘江 顾震球)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

  联大主席图里基在闭幕词中说,当今世界面临巨大挑战,其影响遍及全球,任何国家、组织或地区都不能单独应对。辩论期间,有关加强对话和合作的呼声贯穿始终,各国代表充分表达了重振多边主义,共同

  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愿望。

  图里基说,辩论期间,各国就气候变化、地区冲突、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发展以及联合国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达成了重要的共识。他呼吁各国在新一届联大期间,加强多边合作与对话,加强联合国大会的作用,共同解决世界面临的紧迫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新闻界说,各国领导人在气候变化、核裁军以及金融危机等问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各国一致认为,联合国应在应对这些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从23日开始,主题是“有效应对全球危机:为了国际和平、安全和发展加强多边主义和文明间对话”,来自192个联合国会员国的代表发言,其中包括大约14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

  在联大会议期间,近百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了22日举行的气候变化峰会。24日,安理会还举行了历史上首次专门就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举行的首脑会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