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大学教学楼放自行车1次收3角 学生不堪重负

来源:南海网
2009年09月30日08:21
海大位于3号教学楼前的自行车停车场(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海大位于3号教学楼前的自行车停车场(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南海网9月29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杨振东) :海南大学最近出台规定,学校学生必须将自行车停放在学校规定的区域,否则后果自负。学生反映,规定区域每停放一次收费0.3元,学生称负担太重,学校不能一味创收。

  学生反映:不按规定停放将被放气

  海大学生投诉称,近两个星期以来,学校保卫处忽然张贴通知,要求学生必须将自行车停放在学校规定的区域,如果不按规定停放,将会被放气,甚至扎破轮胎。

  一同学表示,本来在学校买辆自行车是图个方便,而且长期以来都是集中放在一个地方,也没有收费,挺方便。但现在学校要求自行车必须停放在他们规定的地点,并且每停放一次就要收费0.3元。作为学生早中晚都要上课,意味着每天至少要停放3、4次,那这样的话一个月的成本就太大了,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不小的负担,学校不应该一味创收,应该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承担能力。

  校保卫处:按规定停放便于管理

  29日上午,记者在海南大学第三教学楼门前看到一块被铁栏围起来的地方,据学生介绍,那就是停放自行车的。记者上前询问,车场管理人员表示,这是学校保卫处规定的,如果不放进来,就要被放气或把车拿走,在此停车是要收费,每次0.3元。并说:“我收钱也不是我得,我要上交学校的”。

  为此,学校保卫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保卫处的确出过规定要求学生集中停放自行车。规定的目的是集中停放,方便管理。因为以前经常发生丢车事件,而找不到责任人的问题。但保卫处只是出了停放规定,绝对没有要求收停车费,收费是后勤部行为。

  随后,记者来到学校后勤部了解相关情况,后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不能回答记者问题,有事应找宣传部门为由拒绝采访。

  记者按后勤人员指示,到宣传部请求采访,可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打了一通电话,等了约30分钟后,告知记者,找不到相关领导,改日再来。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