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陨石冲击波震荡阿根廷 居民见火球划过天空(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09月30日08:27
美“机遇号”在火星发现形状奇特的黑陨石(资料图)
美“机遇号”在火星发现形状奇特的黑陨石(资料图)

  新华社专电 (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 阿根廷天文学家28日证实,一颗陨石日前在阿根廷西部上空分解,由此造成的冲击波使阿西部多个省份感到了震动。

  阿根廷西部门多萨省卡门萨市警方官员路易斯·古铁雷斯说,当地许多居民27日晚都看见一团火球划过天空,然后感到了强烈震动。

  阿根廷中部拉潘帕省圣伊莎贝尔市警察胡里奥·阿尔卡拉斯也描述了类似场景。根据目击者描述,城市上空先出现了奇怪的星云,然后有了强烈震感,许多建筑物的门窗不停晃动。

  阿根廷国家地震预防委员会官员28日证实,陨石接近地球时已在大气层分解。阿根廷专门研究宇宙光学的天文学家加西亚说,虽然陨石没有和地面发生撞击,但在大气层中分解时产生的强烈冲击波使阿根廷西部许多地区都感到了震动。

    延伸阅读:德国男孩被天外陨石砸中大难不死(图)

    德国埃森市14岁男孩盖里特·布兰克上学途中,突然看到天空中一个发着白光的火球朝他笔直飞来,布兰克还没反应过来,那个火球就从他的左手手背上擦过,将他震倒在地,然后在地面上轰隆一声撞出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大坑。[详细]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