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26次南极考察节后启程 “雪龙”号自备直升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9:20

  “雪龙”号首携自备直升机,吊挂能力是“前任”4倍

  第26次南极考察节后启程

  本报讯 (记者 徐瑞哲)10月11日,“雪龙”号将首次携带我国自备的大载重吨位直升机,从上海浦东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出发,开展我国第26次南极考察。这是昨天举行的“中国极地考察25周年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媒体见面会透露的。

  前天,一架双层螺旋桨直升机卡—32成功降落在“雪龙”船甲板上,正式成为其舰载直升机,加入我国极地考察队列。今年4月,曾三次出征南北极的“雪龙”原舰载直升机,在长江口不幸失事坠海。这次,极地中心改变了以往为租借直升机的方式,新入列的卡—32成为我国南极考察首架自备机型,并配备了中国飞行员。据了解,新机吊挂能力可达4吨,是以前机型的4倍左右,成为南极地区目前使用的最大吨位直升机。它可直接进行船岸之间来回运输,更好满足南极新老三座考察基地的物资保障需求。

  据悉,这次南极之旅将同时派出2支内陆考察队,分别前往位于南极最高点的我国昆仑站以及格罗夫山,开展陨石、冰芯等地质科研项目,其他任务包括为长城站改造进行收尾和继续改建中山站等。此外,我国计划于明年夏天实施第4次北极考察,此前一次北极考察已破冰抵达北纬85度25分,这是目前中国考察船到达的最北点纪录。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