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侨办举办庆祝国庆60周年专场电影招待会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29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北京举办庆祝国庆60周年专场电影招待会,邀请抵京参加新中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观看国庆影片《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是国家电影总局确定的国庆六十周年重点献礼影片,该片全景式叙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以及新中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演员阵容鼎盛,众多优秀影星参演。

  观看电影招待会的人士均对影片的内容和制作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六十年来国家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尼日利亚华侨总会会长林立惠祖籍台湾。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电影讲述了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的风云岁月,“所展现的历史与自己了解的历史基本相同”。

  缅甸腊戌云南同乡会会长杨立光说,影片讲述的是共和国奠基的历史。60年来,中国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都有巨大发展,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深感骄傲。

  国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观看影片,重温历史,激励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祖国的发展进步中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