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驻菲律宾使馆举办庆祝国庆文艺晚会(组图)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朱永磊)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消息,9月27日晚,由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盛世欢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马尼拉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精彩上演,中国文化部所选派的内蒙古鄂尔多斯艺术团的蒙古族艺术家们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

  此次演出可谓是一波三折,由于马尼拉遭受台风袭击,城市交通瘫痪,原定于26日晚的演出被迫推迟到27日举行。尽管如此,依然有一千余名热情的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致辞,刘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成功的因素,并强调中菲两国的友谊将会越来越牢固。

  晚会上,蒙古族演员高亢悠长的长调、热情洋溢的舞蹈以及华丽精美的民族服饰紧紧地抓住观众的心,虽然观众人数没有以前的演出多,但是剧场内的掌声却丝毫不逊色于以往任何一场演出,蒙古族演员们以自己特有的豪爽和热情温暖了遭受台风侵袭后的菲律宾民众的心。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