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行专家预计中巴经济率先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4:1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9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世界银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奥古斯托·德拉托雷日前表示,中国和巴西有望率先摆脱金融危机影响实现经济复苏,和中巴两国经贸关系密切的拉美其他国家将从中受益。

  阿根廷《民族报》29日的报道援引德拉托雷的话说,国际金融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世界经济迈出复苏步伐,2010年年中之前这一趋势不会改变。

  这位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和巴西将是全球率先实现经济复苏的国家,这也为拉美加快复苏提供了机遇。德拉托雷说,巴西和中国分别是阿根廷的第一和第二大贸易伙伴,阿根廷的工业生产最近出现止跌回升信号就是得益于中巴经济的明显好转。

  德拉托雷还强调,此次金融危机并未对拉美经济造成系统性损伤,因此拉美地区对外资仍然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他认为,拉美经济能否持续复苏,一方面取决于拉美各国的经济政策是否得当,同时也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大环境息息相关。他预计,拉美地区经济今年将下降2%左右,明年则有望实现3%的增长。

  德拉托雷同时建议,世界主要经济体应调整经济结构,美国要减少消费,扩大储蓄和出口,而其他主要经济体则应考虑增加国内消费,适当减少储蓄和出口,使世界经济格局更加平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