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在建住宅楼倒塌 > 上海住宅楼倒塌消息

上海倒楼续:莲花河畔规划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5:16
  28日,闵行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正式公示莲花河畔景苑住宅小区规划调整方案。规划调整方案图纸显示,原先规划中的7号楼(倒覆楼)不复存在。那么,在7号楼的原址将建什么?怎么处理?闵行区规土局工作人员给的答案是:公示就是在征求意见,最终怎么调整要综合多方意见才能确定。

  闵行规土局:7号楼没有了 现公示征求意见

  据悉,规土局公布了两幅公示图纸:莲花河畔景苑原总平面图、规划调整方案总平面图,根据规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两幅图纸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7号楼没有了”。该工作人员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在7号楼的原址建什么、怎么处理等都还没有定论,“公示就是在征求意见,最终怎么调整要综合多方意见才能确定。”

  据记者了解,早在“6·27倒楼”事件后不久,梅都公司就对外宣布,“7号楼不再原址重建”;随即,8月27日,接手进行小区后续建设规划的万科公司公布了《莲花河畔景苑景观设计概念方案》,根据该方案,倒覆楼处的区域将被绿地覆盖,上面会放置一些活动设施,供人玩耍和锻炼。

  闵行区规土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述调整“还只是建议”。

  倒楼业主:要求“重建” 规划调整侵犯了利益

  部分倒楼业主委托北京秦兵房地产律师团律师刘堃告诉记者,就在上周,他们向闵行区规土局申请信息公开,23日,规土局给的回复中明确表示,尚未收到梅都公司的规划变更申请。

  多数7号楼购房者向记者表示,他们目前的诉求还是“重建”,现在公示的规划调整严重侵犯了他们的利益。

  委托律师:按照《行政许可法》 小区规划调整需要举行听证

  刘堃律师表示,小区规划调整涉及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变更,按照《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变更需要举行听证。“如果最终的调整结果不考虑多数购房者的切身利益,我们将要求召开听证会,合法维权。”刘堃说道。

  据悉,闵行区规土局的这份规划调整方案将向社会公示30天(9月28日至10月27日),购房者可通过电话、邮件、意见箱等渠道表达意见,公示结束后相关部门将集中答复。此外,就上周公布的未倒楼检测评估报告相关问题,闵行区政府将于10月11日安排专家现场讲解解答购房者疑问。(新民网记者王晓庆)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