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四重保险确保国庆晚会网幕烟花完美绽放

  中新网北京九月三十日电(记者路梅)为保证国庆晚会网幕烟花百分之百地完美燃放,实施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表示,他们采取了双引线、双点火系统、预设点火装置和增强网幕承重能力等四重保险措施。

  第一重保险:单引变双引

  通常情况下的大型焰火燃放,连接烟花的快引线,只须一根。而本次网幕烟花的每一发烟花必须按设定时间引爆,这是网幕焰火成功燃放的必要条件,为使近三十万发烟花全部执行设定起爆秩序,研发人员改革了传统焰火燃放的引线结构。

  由单引变双引,烟花之间先由单引线连接;然后根据网幕焰火的创意要求,将位置不同但起爆时间相同的烟花,编排为一组,加铺第二根引线。第二跟引线如同该组烟花的“组长”,“组员”为小组内烟花之间的引线,组员、组长同时发力。即使一方有故障,也不会影响烟花按时点燃、引爆。

  第二重保险:两套独立系统同时点火

  此前的大型焰火燃放,点火系统绝大多数都是一套。国庆天安门广场网幕焰火为防范点火系统上阵时发生意外故障,无法发射起爆信号,特意采用了两套独立点火系统,同时点火。

  第三重保险:预设点火装置

  以一组烟花形成的燃放轨迹为例,也就是绘制的一个动态画面,一般需要多个点火装置来点燃组成该效果的所有烟花,技术人员在此基础上,在该区段预设了至少三倍的点火装置同时点火,确保每发烟花都能起爆,即便个别点火装置出现故障,也不会影响烟花起爆。

  第四重保险:“画布”承重能力达八吨

  六辆大型吊车才能吊起的单幅网幕,“体重”达三吨。网幕焰火的重量和体积,对燃放支架提出了独特要求。为防止巨型网幕悬挂过程中整体滑落,最终增加了钢丝网和燃放支架的承重负载能力的标准,使之提高到八吨,而这一承重指标为单幅网幕焰火重量的二点六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