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摩亚群岛地震引发海啸 > 09萨摩亚地震消息

萨摩亚群岛地震和海啸已造成至少113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9:17

  萨摩亚群岛的地震和海啸已造成至少113人死亡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北京时间30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目前已造成至少113人死亡,多座沿海村庄和度假胜地被毁。

  地震发生后,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萨摩亚、美属萨摩亚、新西兰、汤加、斐济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新西兰民防部门稍早也发布了海啸警报,但于30日晚予以取消。

  北京时间30日凌晨,萨摩亚群岛发生8.0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浪高4.5米的海啸,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迅速作出反应,承诺向当地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