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摩亚群岛地震引发海啸 幸存者称脑海一片空白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09月30日11:34

  萨摩亚群岛发生里氏7.9级地震

  国际在线报道: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30日发生里氏7.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39人死亡,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目前,萨摩亚政府还没有确认伤亡人数。救援人员正在赶往灾区。萨摩亚红十字委员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工作人员正在赶往受灾最严重的海岸,并评估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损失情况,但由于交通、通讯等中断,统计工作面临很大困难。

  美联社电话采访了美属萨摩亚地区一位大学生,他回忆起当时恐慌的情景:“当灾难真的发生的时候,每个人都很恐惧。我们以前做过一些演练,我认为我能够应对,但当时我们脑子里一片空白,演练内容全都忘了。”

  这位受访者还说,人们只能往高处跑,以躲避汹涌袭来的海水:“道路阻断了,其实道路是断成了两截。有些路段就直接滑到了海里,还有一些车、房子、人都被冲倒了海里。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往山上这些地势高的地方跑,即使有些车停在路上、停在学校门口准备启动,但当时都起不了作用。”

  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向萨摩亚、美属萨摩亚、新西兰、汤加、斐济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新西兰民防部门也发布海啸警报,提醒北岛东部和北部地区的民众远离海滩并随时做好撤离准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